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外出锻炼不扎堆 社交距离要保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7

天气渐暖,许多市民开始到户外锻炼。近日,记者走访市区体育公园发现,虽然户外锻炼的人群多了,但市民的防控意识丝毫没有松懈,大家本着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的原则进行户外运动。

退休的李爷爷说,平时早晨5点多就起来锻炼身体,疫情期间,早上就不来了。“早上出来锻炼的人还不少,我就把时间调整到上午9点多出来锻炼,那个时候人相对少点,避免聚集。”

上午11点多,刘女士和3岁多的小孙子在体育公园锻炼。她表示,好的身体是战胜病毒的基本条件,所以锻炼也不能松懈。“我孙子特别喜欢骑平衡车,但家里空间太小了骑不开。在户外运动,就要做好防控措施,我们尽量和别人保持两米的距离,戴着口罩、不扎堆,这样对别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70多岁的牛爷爷也戴着口罩,在几个健身器材跟前来回锻炼:“你看这个腿部按摩的室外健身器,平时能供两个人使用,以前我和朋友们来这里锻炼,都是一边聊天一边活动筋骨。现在大家都自觉了,也不扎堆了,你先来,你锻炼完了我再来。”

市民张先生和爱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来公园跑步已经成习惯了,人少的时候,他们就摘掉口罩呼吸点新鲜空气。锻炼完回家后,会马上洗手,并用酒精为鞋子消毒。

健身休闲不可少,防控意识更不可少。在此提醒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不可掉以轻心,要加强自我防护,如必须在公园锻炼的话,人与人之间一定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要扎堆聚集。 记者 王露 文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