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党员干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党员干部——

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对新时代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又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成长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西省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雨平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兴县爱卫办主任兼兴县蔡家崖乡蔡家崖村第一书记贺建军对此感受颇深。他驻村的蔡家崖曾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八路军一二O师师部所在地。新中国的领袖们在这里走过,共和国的将军在这里战斗,他们都留下了对党忠诚的鲜明印记。贺建军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作为第一书记,更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坚持不懈抓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把村‘两委’班子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可贵的政治品质和最基本的政治素养。衡量共产党员的党性强不强,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党员干部是否对党忠诚,是否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能否把对党的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付诸行动,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正在省委党校参加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的省委统战部宣传处处长侯国柱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对党忠诚、担当有为、奋发进取、清正廉洁,自觉践行和忠实捍卫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慎权慎微慎独,自重自警自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杜慧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源于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与认同。”她表示,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要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学生中入脑入心,让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根基牢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走得坚定有力。

历史充分证明,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选举任免处副处长郭强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寄托着对我们年轻干部的厚爱与期望。”娄烦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新光表示,民政工作件件关乎民生,事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民政干部,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当好“服务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这既是对我们的深切期望,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省总工会宣教部干部王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讲好劳动者的故事,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到广大职工心中。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要坚定斗争意志,善于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这是对我们基层干部的最大关爱和指导。”大同市平城区振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齐祥宇说,我们要坚定信仰之基,激发工作斗志,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克服困难,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记者陈俊琦 赵向南 杨文 李炼 邓伟强 高建华 杨文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