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2月24日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2月22日至24日在运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省两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开新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中共运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委员们协商互动、深入交流,共商“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开幕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委员们认为,丁小强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会议听取并讨论储祥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代表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代表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关于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补选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副主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运城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动“六新”突破,持续深化全市“五抓一优一促”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勇攻坚、砥砺前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开创全新局面,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凝聚着社会各界智慧,承载着全市人民期盼,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具体措施得力。广大政协委员对运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一致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十四五”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忠实履职尽责,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新兴产业强市,加快构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的战略定位,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扎实调研、广泛协商、深入议政,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和资政“含金量”。要发挥政协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开展“一委员一信息,助力招商引资金桥行动”,为我市开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创造条件,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提供服务。要深化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探索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奏响政通人和、心齐气顺的发展主旋律,为加快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立足于守正创新,着眼于提质增效,努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要在创新履职方式、拓展协商平台方面积极探索,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保障上持续用力;要在提升专委会工作水平方面着重发力、做好文章,在市县两级政协联动上完善机制、形成合力。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忠实履职、扎实工作,为运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