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好工作就是“好好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江朝辉

一顾客手机黑屏,准备到附近电脑城去修理一下。刚进电脑城电梯就被一位年轻小哥追上来:“客人您好,手机坏了可以来我们这里修,价格便宜。”顾客当时很纳闷,他怎么知道我要来修手机的,就故意推搪:“我真的不是来修手机的。”

小哥笑着说:“您没背电脑包,肯定不是修电脑。您拿着手机,肯定也不是买手机。您按的四楼电梯,四楼都是维修店。现在人大多眼睛离不开手机,您却一眼不看,连耳机都没插,显然是手机坏了。跟我来吧,我给您介绍好的店家。”

顾客被他一气呵成的分析震惊了,就好奇地问道:“你是站在这里多久琢磨出来这些的?”“没多久,想多赚点提成,这点本事就很快练出来了,用心就是。”他说:“现在,我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猜中顾客的心思,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心里特别满足。”可以想到,故事的结局一定很完美,顾客的手机修好了,小哥也成功完成了一单生意,他工资表上也多了一份收入。

要知道,现实生活中,没有哪一项工作是可以轻轻松松完成的,天底下的任何工作也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其实,好坏就在一念之间。当你无法改变外部环境的时候,你能改变的只有你自己。要知道,好工作,就是好好工作。保持平和心态,不迁怒、不怨天、不尤人,学会自我调节,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