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日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新华社东京2月17日电(记者 华义)日本1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当天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预计首批将有4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等媒体17日报道,东京一个医疗机构的员工当天接种了首剂新冠疫苗。现阶段日本全国约有100个医院可为首批约4万名医护人员提供辉瑞疫苗的接种服务。

日本厚生劳动省希望3月为其他约370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并在此后依次为高龄者和有基础疾病者接种。在日本,原则上16岁以上人员可免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6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08例,累计确诊419053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累计死亡7144例。

日本政府14日批准使用辉瑞新冠疫苗,首批疫苗已于12日运抵日本。日本政府和辉瑞公司签订了2021年内提供1.44亿剂新冠疫苗的合同,此外还向英国阿斯利康公司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分别采购1.2亿剂和4000万剂新冠疫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