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美国会民主党众议员因国会骚乱事件起诉特朗普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 邓仙来 徐剑梅)美国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16日起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指控他煽动国会骚乱。

当天的诉讼由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以汤普森的名义在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发起。除特朗普外,同时被起诉并面临相同指控的还有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和两个极右翼团体。

诉讼指控相关被告人合谋煽动暴徒于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以暴力手段阻止国会认证总统选举结果。诉讼还向相关被告人索取惩罚性和补偿性损害赔偿。

这是国会参议院2月13日结束特朗普弹劾案审理并宣判他无罪以来,特朗普面临的第一场诉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