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知名歌手赵英俊因病去世,年仅43岁
生命最后,他送给大家“一朵小红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5

“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奖励你有勇气,主动来和我说话……”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还在热映,好听的主题曲还在影院反复播放,而演唱者赵英俊却永远离开了我们。2月3日,知名歌手赵英俊的亲友发布讣告,称赵英俊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2月3日14时33分在北京病逝,享年43岁。

赵英俊原名赵健,1977年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作为国内较早一批的网络红人之一,他顶着标志性的爆炸头,在电影、综艺等领域都留下创作足迹。赵英俊最早出道,是2004年参加真人秀节目《我型我秀》。2013年4月,他推出歌曲《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同年与王智共同主演真人动画电影《我爱灰太狼2》。在那之后,赵英俊的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到影视剧尤其是大电影的配乐领域。

2015年是赵英俊事业的高峰,大鹏执导的电影《煎饼侠》,同名主题曲就是赵英俊创作的。同年9月,赵英俊又为徐峥执导的电影《港囧》创作了主题曲《清风徐来》,同时赵英俊也是电影《港囧》编剧之一。当年12月,赵英俊参演的喜剧电影《万万没想到》上映,片尾曲《大王叫我来巡山》也是他创作的。还是这一年,赵英俊创作了《唐人街探案》主题曲《唐人街》,自己还客串了匪帮成员越南仔。

2016年,赵英俊为喜剧电影《火锅英雄》创作主题曲《世界上不存在的歌》。2017年,他为电影《缝纫机乐队》创作了主题曲《都选C》,还为电影《西游记女儿国》创作了主题曲《女儿国》,同年12月参演了吴君如导演的电影《妖铃铃》。2018年1月,他为电影《熊出没·变形记》创作并演唱的片尾曲《世上只有爸爸好》发布;2月,为电影《南极之恋》创作并演唱了推广曲《不许离开我》。2019年11月,他献唱了电影《受益人》主题曲《渣》。

今年元旦大火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同名主题曲《送你一朵小红花》,也是赵英俊包办词曲并演唱的。

赵英俊因病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李晨、陈思诚、姚晨、岳云鹏、张杰等纷纷在微博发文悼念。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官方微博也发文悼念:“感谢潇洒哥为这个世界留下的这么多美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感谢赵英俊先生送了我们一朵小红花。一路走好。” (《新安晚报》2.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