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3

本报讯(记者 张 越)2月2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全市“三农”重点工作、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卫再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运城作为全省农业大市,只有立足资源禀赋,推出一批“运”字号知名品牌,实施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提高农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才能担起“特”“优”战略责任,彰显运城应有地位。要围绕“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等知名品牌,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逐步设立覆盖各省会城市和有关大城市的农产品直销网点,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要发挥农业保险在推动农业发展、保障农民收益等方面作用,建立与市场共同参与的农业保险及风险分散机制,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农业保险的监管力度,守护好农民的“粮袋子”“菜篮子”。要加大农业农村投资建设力度,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项目收集入统、挖潜增量、精准招商,重点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不断提高农业产出水平和效益。

会议指出,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一项创新的民生实事。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模式,有效整合政府、市场与社会等各方面资源,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坚持政策撬动、社区支持、企业运作,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入专业服务组织运营,打造一批标杆社区居家养老机构,实现养老服务“离家不离亲”。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结果导向,形成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广大老年人有品质、有尊严地安度晚年。

本篇摄影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