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古交社区餐厅对大办宴席说“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5

“社区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地方,真是省心省力又省钱。这次事宴我起码省下了1/3的开支。”近日,太原古交市屯兰街道鹿庄社区居民李大姐刚办完一场酒席,看着账面上的支出开心地说。

李大姐提到的地方是古交市屯兰街道鹿庄社区成立多年的便民理事会餐厅。前不久,这里刚刚进行了装修翻新,装修后的餐厅不仅面貌焕然一新,而且更换了冰箱、消毒柜等厨房设备。走进这里,厨房、储物间、餐厅分隔有序,垃圾池、污水池以及消防设施等一应俱全。

在改善硬件条件的基础上,餐厅还增加了一条规矩:不准大操大办。鹿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贵忠介绍:“我们积极响应市政府制止铺张浪费的号召,倡导每场酒席不超过20桌、每桌饭菜不超过400元。餐厅现已承办了好几场酒席,每场的花费都控制在五六千元内。”与此同时,宴席残羹、一次性用品等也大大减少。“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新风尚正在鹿庄社区逐渐形成。

据了解,11月23日,古交市出台《关于倡导文明新风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该市14个乡(街)和各部门单位迅速传达部署,大力营造理性消费、节俭节约、健康饮食的浓厚氛围。

(《山西日报》12.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