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垣曲县文化馆举办冬季书法公益培训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近日,垣曲县文化馆举办为期三天的冬季书法临创公益培训活动,特邀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运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书委员会主任,“兰亭奖”农民书法篆刻大赛优秀奖获得者赵千民前来授课。

11月21日至23日,该馆三楼书法教室内,40余名书法爱好者,聚精会神地聆听了赵千民的授课。三天的课程中,赵千民告诉大家,文化有多深对书法的认识就有多高,“细看”加“精临”和“深悟”等于书法,书法入门得找对“门”,写字要懂得“造字眼”,并细致讲解了《张猛龙碑》临帖全攻略。同时,他要求学员现场临帖,从字法、墨法、章法的运用开始手把手为学员示范,让学员从方法上融会贯通。活动最后,他对每个学员临创的作品作了一一点评指导。

这次培训为学员们的书法学习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大家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员薛群说:“以前经常练习,总觉得自己写得不错,作品还能拿得出手,但听了赵老师的讲课,看了他的现场示范,我才弄明白了字法、墨法、笔法、章法的关系,今后我会好好练习,不断完善提升自己。”

据悉,为更好地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进一步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11月下旬以来,垣曲县文化馆接连开设了公益“书法临创培训班”“简谱视唱培训班”“合唱培训班”“文艺创作培训班”“戏曲培训班”。该馆馆长董俊高介绍,今年冬季的培训活动,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开展系列群众文化庆祝活动的一次全面充电,助推群众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