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交警24小时不间断执勤严格管控高污染车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0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自10月22日起,运城交警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全力实施有效管控,定人定岗,24小时不间断执勤,在辖区各进出城路口和市区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密度,形成常态化、全方位管控,筑起管控高污染车辆的一道屏障。11月7日,盐湖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公路巡警中队、摩巡中队等中队民警,在运临路、姚孟桥、运解路管控点和市区,对重污染车辆进行劝返和查扣。

24小时劝返过境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

“您好,车里装载的是什么货物?”11月6日10时许,记者在市区运临路高速公路桥旁看到了盐湖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执勤的身影。此时,民警和生态环境、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站在路旁,一直盯着出城方向的过往车辆。

不一会儿,一辆柴油货车驶向该服务点。民警看到后,先将该车引导至一处空旷区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向驾驶人讲明情况。了解到驾驶人的去向后,民警向他详细讲解了优化绕行路线。

“今天我们一共劝返了61辆车。比之前少多了。”在此执勤的一名民警说,“活动刚开始,过境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特别多,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劝返上百辆。”

“虽然过境的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减少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松懈。”盐湖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求每一个班次的执勤民警,一定要像钉子一样,坚守岗位,紧盯高污染机动车,做好劝返工作。”

为了全面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盐湖交警大队采用流动巡逻和固定执勤的方式,24小时全天候管控,坚决禁止黄标车、老旧车、渣土车、冒黑烟车进入管控区域。巡逻中,执勤民警一旦发现抛撒车、水泥罐车、冒黑烟车、载物未盖篷布车,就按照“发现一辆、查处一辆”的原则,予以查处。

白天黑夜连轴转,严查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

近段时间以来,天刚蒙蒙亮,盐湖交警大队城区各中队民警在各自辖区疏导交通、保障道路安全通畅的同时,紧盯重点车辆,防止他们“溜”进城。从早7时至晚8时,他们奔波在车辆穿梭的城市中,不仅守护道路平安畅通,还紧盯着移动污染源。

11月7日晚8时,盐湖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的4名民警,和往常一样,开着巡逻车在市区不间断巡逻,严查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

“白天在路面执勤的交警多,超标排放的机动车不敢进入市区。晚10时至凌晨5时是这些车辆出行的高峰时段,所以我们中队民警特别重视夜间巡逻,严厉查扣超标排放的机动车。”盐湖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负责人李尚伟说。

当晚9时20分许,当该中队民警巡逻至市区解放路力行中学门口,一辆水泥罐车从远处缓缓驶来,民警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车上有没有拉水泥?你知道水泥罐车现在不能进入市区吗?”执勤民警说。

“没有拉水泥,知道这项规定。”该驾驶人说。

随即,民警将这辆车查扣。

直到晚11时,记者离开时,该中队的民警还一直巡逻在市区的大街小巷。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