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31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28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招商引资产业项目、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政府债务风险化解、“理旧账”工作进展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储祥好主持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压实招商责任,加快制定产业招商图谱,发挥招商专班作用,提升专业化招商能力。要强化招商实效,优化营商环境,对意向性项目加强对接,尽量促成;对签约项目创造条件,加速上马;对落地项目跟踪服务,尽快动工;对开工项目抓紧推进,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指出,及时对财政预算进行科学调整,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精准调整预算,强化刚性约束,严控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民生领域,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多措并举壮大财力,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重点支持“六新”项目,为转型发展积蓄后劲。

会议指出,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市之大事,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打赢。要做大财政盘子,制订可操作的化解方案,形成良性机制,严格控制增量,逐步化解存量。要统筹考虑财政承受能力,量力而行,既要防范债务风险,又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理旧账”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今年4月份以来,市政府梳理确定了32件“理旧账”项目,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一些项目已得到解决,一些项目正加速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理旧账”必须有实打实的举措和看得见的效果,决不能停留在口号上。牵头领导要按照既定分工,亲力亲为,持之以恒往前推。要重点研究解决“烂尾”工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想方设法予以盘活。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摸清底数,创新思路,逐步深入,确保“多还旧账、不欠新账”。

摄影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