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县华峰乡丰村 山楂大丰收 村干抓销售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9

山楂大丰收,果农却犯了愁。“据说市场平均收购价每公斤才2元钱,这买卖还有啥赚头?”近日,在垣曲县华峰乡丰村600亩优质山楂基地,面对着压弯枝头的山楂果,一名张姓年轻人满面愁容地说。

“如果能早点培训网红人才,搞好网上直播带货,销路更畅通,咱村山楂丰产不丰收的局面兴许就会扭转。”该村山楂种植大户陈金争说。

丰村地处西塬,有1186口人、有效耕地面积2526亩。由于该村农业生产条件较好,加之前期农业调产力度较大,规模发展苹果和山楂种植,上千亩果树成了村民的致富树。近年来,该村家家户户尝到了发展果业带来的甜头。

“与相邻的绛县几十万亩大山楂基地相比,咱丰村的山楂基地简直就是个‘小不点’。原以为背靠大树好乘凉,现在看来,没有质量和品牌优势,任何产业和产品都很难在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丰村村委主任张开封说,村“两委”在积极联系外来客商的同时,还主动对接小商小贩,解决山楂的销售问题。

“山楂产业丰产不丰收的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势必会挫伤果农种植的积极性。”张开封说,为避免果贱伤农的现象再度出现,村“两委”将眼光放远,一方面持续提升果园科技含量、提高果品质量、树创亮丽品牌,另一方面通过加大科技人才培训力度,畅通网络销售渠道,走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发展之路,让山楂等水果产业成为支撑乡村振兴的一大支柱产业。  (文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