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华-中国(运城) 苹果价格指数运行报告发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国平)10月20日,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运行分析会如期举行。会议发布了全国苹果价格指数2019~2020年度运行报告,同时邀请各界苹果产业专家及从业者,围绕苹果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此次苹果价格指数运行分析会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市委、市政府共同编制运维。通过持续运维,苹果价格指数正逐步成为苹果行业的“风向标”和市场的“晴雨表”。市场分析、价格引导、交易预警等手段,增强了“运城苹果”在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的影响力,确保了果农增收。

自2018年11月上线运行以来,该指数在服务交易定价、提高市场透明度、塑造“运城苹果”品牌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显示,在苹果集中上市期内(10月至次年4月),2019~2020年度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整体呈现先抑后扬态势。截至2020年4月,运城苹果价格指数月均值较上年同期下跌50.02%,较2017~2018年度同期上涨8.55%。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唯一主体和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旗下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点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新华指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是指数领域的国家队,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了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吴学俊介绍,近年来,苹果产业市场化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正逐步完善。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作为全国首个苹果主产区现货价格指数,是指数赋能果业发展的成功尝试。指数运行近两年来,正在帮助运城苹果产业从业者形成参考指数进行交易定价的习惯,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由于果农市场信息掌握缺失而导致的盲目跟风定价的问题,增强了果农的价格话语权,合理引导市场预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