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岳民立 让楹联文化更好地推广和传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5

9月22日,在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东侧走廊,一场农民楹联擂台赛正在上演,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农民联家,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丰收文化盛宴。

在市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岳民立看来,农民楹联大赛和农民楹联擂台能够成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特殊的意义。运城联界能够把目光、力量投向中国民众最大群体——农民,连续两年举办中国农民楹联大赛,说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这一古老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区,得到了大面积的传承和普及,是楹联文化融入主流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

岳民立表示,这次擂台赛,农民朋友们以自己的视角,通过楹联的方式表达了丰收的喜悦,进一步展现了在小康路上农民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可喜面貌。今后,全市楹联文化工作者要抢抓机遇,举一反三,把农民丰收节和楹联大赛激发出的积极性引导到工作上,争取更大成果。

记者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