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一位农业史专家的圆梦之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5

记者 裴旭薇

9月22日下午,应邀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后,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第二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幸穗专程来到后土祠参观。“这次丰收节主场活动办得非常热烈、十分成功,既壮观又接地气,把中华民族古老的农耕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见到记者时,曹幸穗连连夸赞。

今年68岁的曹幸穗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位农业史博士,先后参加和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大型课题。他曾为《黄河与后土文化》一书作序,对后土文化深有研究。曹幸穗告诉记者,之前因为工作关系来过几次运城,但每次都没有机会到后土祠参观,这次也算是圆梦之旅了。当天,尽管下着小雨,曹老仍然热情高涨,和前来参观游玩的当地群众一起, 沿着导引线路,边走边看。在一块《轩辕扫地之坛》的碑文前,他还驻足观看,仔细研究,并拿出手机拍照。

“运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次丰收节主场活动选择在运城举办意义深远。”曹幸穗表示,广大农民为我们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设立丰收节就是为了感谢农民、感恩农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