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宣传、推广“古中国”文化——
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在我市开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4

▲绛州鼓乐专题内容拍摄现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9月13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组日前在我市启动拍摄活动。

《跟着书本去旅行》是央视科教频道重磅推出的一档行进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自2019年12月首播以来广受好评。该节目的呈现方式是,从青少年熟悉的中小学课本、经典书籍、文章中,选取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作品,由领队带着学生寻访文中描述的古迹,听专家在实景中讲述其背后的故事。

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及运城市“古中国”文化研究会之邀,该栏目组走进运城,旨在宣传、推广这里的“古中国”文化,吸引更多游客来运城,亲身体验“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的精彩之旅。

据介绍,本次拍摄的内容共13集,我市13所学校的学生参与录制。目前,栏目组已经完成了绛州鼓乐专题内容的拍摄,新绛县西街实验小学部分优秀学生参与了这部分拍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