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红香酥梨丰产又丰收——市场抢购 果农开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1

“你那的梨55以上,我全要了”“全都订出去了,人家3万元钱订钱都交啦”“那你园里还剩多少?我全要,你千万不敢再卖别人了”……8月18日,挂断电话,盐湖区龙居镇王南村红香酥梨示范园负责人许石勇一脸无奈对笔者说:“又是一个要货的,人家拿着钱买不上梨,咱怪不好意思的。”

许石勇的红香酥梨示范园有100亩4000多棵梨树,今年预计产量40万公斤。从8月15日才开始陆续采摘,但8月5日至10日,40万公斤红香酥梨早就被客商以1.4元至1.52元的价格全部预订。

“往年,7月底8月初的时候,只要有客商来收,我们就急着采摘,今年区果业发展中心的专家建议推迟几天采摘,说是保证了梨的品质,才能保证有好的价格。”许石勇一边熟练地采摘,一边和笔者聊着,话语中难掩丰收的喜悦,“今年每斤比去年多卖两三毛钱,现在40万公斤全部订完了,毛收入大概在110万元吧。”

“7月底到8月上旬正是红香酥梨上糖的时候,所以我们建议推迟5天到10天采摘,梨的口感、色泽都上去了,品质就有了保证。”一旁的盐湖区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郝跃民介绍说。

盐湖区龙居镇是全国最大的红香酥梨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5.5万亩。在种植过程中,该区果业发展中心持续加大技术服务力度,积极引导梨农科学种植,大力推广“改良土壤、间伐改形、控水控产、适时采摘”四大关键技术,切实提升梨树品质,增加梨农收入。今年红香酥梨亩均收入达到1万元。

“这边的红香酥梨含糖量高,梨面、色泽、口感都非常好,到市场上特别受欢迎。”上海客商张志健在盐湖区收购红香酥梨已有10个年头,说起话来言简意赅,“我今年准备全在这边收,已经订购了25万公斤。”

面对盐湖区红香酥梨丰产丰收的大好形势,该区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靳高峰想得更远:“采收结束后,要组织梨农外出学习新技术、引进新品种,进一步做大做强盐湖红香酥梨的品牌,引导大家增强投入意识,特别是要鼓励增施有机肥,一两年也许看不到效果,三四年以后会从根本上改善红香酥梨的品质。”(乔靖鸿 周俊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