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第26届上海电视节开幕 多项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白玉兰奖本周五揭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5

第26届上海电视节3日开幕。本届电视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多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云论坛、云市场、露天展映,为参会者带来一次难忘又安全的电视节。

本届上海电视节将举办中国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互联网影视峰会主旨论坛、“影像记录时代”中国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研讨、“全媒体时代的国际电视合作”、“守正为本,创新为王”电视剧创作的精品化之道等5个聚焦不同行业话题的白玉兰电视论坛,以及“迈克尔·伍德: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大师班等。

4日至5日,互联网影视峰会把线下论坛与线上发榜等环节结合,榜单云揭晓、荣誉云颁布、案例云分享等,通过云上方式传递给业内人士与观众。

8月5日播出的互联网影视峰会中,《穿越火线》总制片人张萌,《倩女幽魂:人间情》出品人、总策划刘朝晖等多位互联网影视精品案例的创作者,以演讲模式开启云上经验分享,为行业开拓思路。

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电视节市场环节在线上举办。今年首次推出国际影视云市场,融云展览、云洽谈、云活动和云服务四大板块于一体,通过在线方式为参展公司及作品提供全新的数字化展示与洽谈平台。

五大主题展区内容丰富,“脱贫攻坚奔小康重点剧目展”集中展示列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2022年重点剧目的电视剧;“中国剧场主题展”包含海外展播节目主体内容及签约媒体机构介绍等在内的参展信息;“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合作联盟展”汇集东阳横店影视基地、象山影视基地、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17家特色影视拍摄基地信息;“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展”展区陈列来自44个国家、50家联盟成员机构的信息;“影视后期制作展”集中介绍天工异彩、时光坐标轴、阿尔法影业等世界一流影视后期制作类企业。

今年的放映环节全部以露天放映的形式呈现,从8月3日到8月7日,分别在上海市的5个放映点集中播放28部海内外优秀电视作品。

这些作品类型众多、题材丰富。动画作品中既有国产“出海”代表《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也有经典之作《巴巴爸爸之欢乐一家亲》,还有《凡人修仙传》等热门作品。入围本届白玉兰奖的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以及《风味人间》《寻味东莞》等美食纪录片,海外剧《温德米尔儿童》和近期热播的《河神2》等,都参与了露天放映。

最受关注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将于8月7日举办。今年首次将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纳入白玉兰奖评选,颁奖典礼将通过东方卫视以及部分视频平台播出。

(《今晚报》8.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