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错币有收藏价值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30

如果是真币有错的话,价格在几百元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品相就是钱币的生命,要保护好品相,如果品相差了,价格也上不去。

另外提防一些不良公司打着“价值几百万”的幌子进行诈骗,大家应该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据相关资料印证,目前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不过除了无号纸分币外其他未见过)、第三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库券、外国纸钞均未发现有错版币存在。

社会上经常发现一些“错版币”,如文字倒置、图案倒置、图案左右颠倒等,据说是印钞厂由于印刷错误造成的废品,由于数量稀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首先这样的货币基本是不存在的。因为印钞厂印制钞票时使用的印版、制造硬币使用的钢模等,是一个整体,在印制过程中,不可能出现局部倒置或颠倒的问题,即便发生意外也会及时销毁。

到2015年为止发现的所谓“错版货币”,不仅有人民币纸币,还有硬币,包括纪念币及外币。但据相关专家鉴定,这些大多是在原有货币的基础上,经过人工作伪的。

对一些所谓“错版货币”如果认真的观察或借助放大仪器观察,就会发现刀切、粘贴、修刮的痕迹。

从目前破获的案件看,社会上确实有一些利欲熏心之人,为牟取暴利,专门制作、兜售所谓“错版货币”,希望广大藏家引起警惕。(本报综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