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夏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走出具有夏县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之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7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1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夏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夏县实际,加强文物保护,发掘好、利用好、活化好丰富的文物和文化资源,走出具有夏县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之路。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一同调研。

丁小强在堆云洞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夏县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的堆云洞是晋南革命的摇篮,1922年革命先烈嘉康杰在此播下革命火种,1928年中共河东特委在此成立,领导晋南人民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丁小强仔细参观了河东特委革命史展、嘉康杰生平事迹展、河东特委会议室、“平民中学”教室等革命遗址,详细了解景区开展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充分彰显革命文化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丁小强在司马温公祠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司马温公祠是北宋著名政治家、史学家、文学家司马光的墓地和祠堂,保存有众多珍贵文物。丁小强实地查看文物保护现状,听取司马光廉政文化挖掘传承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司马光廉政故事融入景区讲解中,丰富景区文创产品,让游客愿意来、喜欢听、有收获;要科学规划景区,让司马温公祠景区与禹王台、格瑞特葡萄园和宇达青铜文化公司等景区有机串联起来,一体推进建设,实现文旅、农旅融合发展。

丁小强在西阴村遗址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西阴村遗址是嫘祖养蚕故事的发源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26年在此发掘出土半个人工切割的蚕茧标本,被确认为中国丝绸纺织史上最重要的实物证据。丁小强指出,保护就是财富。西阴村遗址开发利用要以保护为前提,成立专班推进嫘祖遗址博物馆筹建工作,科学规划文化产业颐养园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要按照国家景区标准化体系要求,加快运城重点景区的标准化、智慧化建设步伐,在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上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让游客来运城旅游成为身心体验享受的过程。要进一步梳理运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脉络,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让文化说话,让游客通过游运城,了解华夏历史、中华文明。要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真正把运城丰富的文物和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