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华侨樊金跃为吕梁农民送“树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08

▲樊金跃(右一)为村民介绍“树葆”  记者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6月1日,华侨樊金跃带着“树葆”来到吕梁,免费捐赠给当地的农民。

“树葆”是一种收集雨水、促进植物生长的装置,由我市科技创新达人赵树海发明,是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提高农业收入的新技术。

樊金跃是运城人,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得知“树葆”这一消息后,与赵树海取得联系。他先后到“树葆”水果实验基地、荒山造林安装现场考察,并查看了“树葆”3年来的实验资料,认为这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好发明,于是萌发了向贫困地区捐赠“树葆”和传授技术的想法。

经过联系,樊金跃通过省委统战部、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向吕梁市中阳县武家庄镇枣坪村贫困户捐赠“树葆”。

枣坪村地处黄土高原,气候干旱,农民地里大多种的是核桃树,由于无法灌溉,核桃产量不是很高。

6月1日,在当地统战部和林业部门的引导下,樊金跃将“树葆”送到了枣坪村农民刘师傅的家里,并到山上核桃树下示范安装,希望他们能尽快将技术学到手,早日脱贫致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