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上班做的第一件事儿……

来源:山西台新闻中心发布者:时间:2020-06-01

【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遍三晋大地】
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
以新状态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刚刚回到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王润梅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工作一线,和班组的同事们分享“两会”的感受,传达“两会”精神。

在太原市水西关街劲松路口,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的职工们见到王润梅十分高兴,大家围拢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向王润梅问起了“两会”见闻。

现场:

姐,你代表通道的时候紧张吗?

全国人大代表 太原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 王润梅:

我不知道你们全程看了没有?

现场:

看了。

全国人大代表 太原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 王润梅:

我都讲了咱们组的九名女同志负责太原市100多条街道,一万多座井。我觉得讲的都是咱们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但是站在那儿确实很光荣,很自豪。

王润梅所在的水道班组,负责太原市内最繁华也是最低洼地段的进水井和检查井的清掏任务。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强调要重视汾河母亲河的生态环境保护。这也成为她三年来一项重要的履职目标。坚守岗位27年,两届人大代表,这次特殊的“两会”让王润梅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那份浓浓的为民情怀。

全国人大代表 太原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 王润梅:

习近平总书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从脱贫攻坚到就业民生,从生态保护到粮食安全,从“六稳”工作到“六保”任务,都是为了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美好梦想。

 通过一线工作日积月累,今年两会她提出了修改《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等建议,并成为参加首场“代表通道”的6名代表之一。

全国人大代表 太原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 王润梅: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今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管网改造。我一看到这句话,我就觉得特别高兴。把设施建设好了,污水肯定就能及时处理好,排到汾河里的水肯定也就干净了。

太原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 魏丽霞:

听完组长的宣讲以后,我们干劲儿更足了。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努力地提高自己,发挥自己的能量。

太原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 王聪俐: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要持续用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的盛景,作为一名市政水道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守护好城市的地下动脉,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

全国人大代表 太原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 王润梅:

我回来后还是要干好本职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折不扣落实好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新状态新成绩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