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理想城社区 整治老旧小区 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9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一二三,倒!”随着志愿者的呐喊声,一个私人搭建的简易木棚倒塌了。近日,盐湖区北城街道理想城社区“大党委”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中,对市医药公司家属院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整治。

据了解,市医药公司家属院属于理想城社区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其环境卫生基本无人打扫。在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中,社区“大党委”书记侯凌娟发现该家属院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较多,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卫生,而且存在着安全隐患。

拆除当天,社区“大党委”及帮建单位盐湖区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社区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一行,来到该家属院,对其门卫范涛私自搭建的一个简易木棚进行拆除,并将拆除后的木板、木桩、塑料布等装车运走。拆除中,范涛及其老伴、居民等也一起动手干活,帮忙清理杂物。“社区工作人员都给我讲了,要营造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我同意并支持拆除。”范涛说,“拆了后,环境确实看着整齐、敞亮多了。”

随后,志愿者一行兵分两路,一路对家属院内的杂草、小广告进行清理;一路挨家发放“门前三包”责任制,提醒每个居民落实“包卫生”“包秩序”“包维护”制度,确保家家户户的卫生干净整洁。

侯凌娟表示,目前社区“大党委”已将该家属院上报运城市住建局,希望纳入我市的老旧小区改造统一规划中。对拆除后的空地,将进行硬化并安装健身器材,打造成居民休闲娱乐场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