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代表C位出镜!今天聊的是这个话题……

来源: 山西广播电视台发布者:时间:2020-05-28

坚定必胜信心

交好决胜脱贫的山西答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脱贫攻坚这个词就出现了十多次。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指出:“我们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今天的《C位出镜 代表委员@你》,我们就来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山西答卷。现在我们连线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张宏祥和全国政协委员王维平。

大家好。三位都是长期奋战或者一直持续关注脱贫攻坚的,首先我想问问郭凤莲代表,在现阶段,脱贫攻坚最重要、最应该关注的事是什么?

全国人大代表 晋中市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 郭凤莲: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讲了很多的话,我一句一句感觉到都是动员令,所以我们必须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创新的精神,有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基层的农民代表,突出的三个任务,一个任务就是脱贫攻坚,第二个乡村振兴,再一个就是六保六稳,其中是保粮食平安特别是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需要产业来带动,在有条件的地方一定要把产业搞起来,带动农民富裕。

实现真脱贫、稳脱贫,最根本的还是选准产业。《C位出镜 代表委员@你》,现在我们连线全国人大代表、朔州市右玉县张千户岭村村委会主任张宏祥。

全国人大代表 朔州市右玉县张千户岭村村委会主任张宏祥:

全国两会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指出,把黄花产业保护好发展好,做成大产业、做成全国知名品牌,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右玉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立足生态优势,我们村发展养羊产业,给刚脱了贫的村民,创造了更多增收机会,村民年人均收入2万元左右,都捧上了金饭碗。来北京开会前两天,村民们都跟我说:我们的绿水青山用发展特色产业变成了金山银山,生活越来越好,大家越来越幸福。 

接下来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果?《C位出镜 代表委员@你》,现在我们连线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山西省委主委王维平。

全国政协委员 民盟山西省委主委王维平:

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世所瞩目,但我们目前还不能够鸣金收兵。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指出,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我认为接下来需要关注,第一建立针对无法自食其力人群、兜底救助的长效机制,第二加大对农业的补贴力度,我们要让种田人有钱赚,坚定必胜的信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正使出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的韧劲拼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