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河南启动“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3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逐步完善农村学校教师补充体系,深化公费培养教师工作,自今年起,河南省将启动实施“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2020年首批拟招收规模为2000名。

根据安排,“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实施范围为河南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总体缺编、紧缺和薄弱学科突出且工作基础好、积极性高的县(市)以及12个近年来“县改区”的市辖区。

2020年,河南省首批“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拟招收规模为2000名,全部为本科层次培养,实行县来县去定向招生,招生计划均由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安排。“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在校培养期间所需学费由省财政承担,并可同等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面向全日制在校生的奖励政策。 (新华社5.1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