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对“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 廖旌汝 王棉)5月7日至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监督检查领导组组长徐志英带队,采用明察暗访方式,分3组对盐湖、永济、临猗、闻喜、万荣、绛县等地“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督查组发现各县(市、区)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中,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方案详细,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普遍存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氛围营造不足,各村卫生整改进展不一致,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部位垃圾清运不及时,三线乱拉、乱挂,街道路面不平整、坑洼,铺面广告牌不规范、破损,街道排水设施不完善,摊贩占道经营,垃圾箱配备不齐全、村内“三堆”依然严重,墙面宣传标语破烂等共性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将“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经常抓、重点抓。要强化经费保障,明确责任措施,形成推进合力,全面展开工作,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标好的经验和做法,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动员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把爱国卫生运动推向高潮。

运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监督检查曝光台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对文明城市创建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7日,督查工作分3组,以明察暗访为重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至细至全为方式,对盐湖区、临猗县、闻喜县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问题进行曝光。

盐湖区

1.姚孟街道

吕儒村:①墙体小广告未治理。②路面破损坑洼。③乱拉乱挂现象较多。④绿植未及时修剪。⑤违建未拆除。⑥废旧院落杂物堆积、杂草横生。

永安庄村:村内存在小广告现象。

2.北相镇

北任留村:①杂物堆积现象。②垃圾分类体系未建立。③村委会大院厕所未及时清扫。④乱披乱挂现象存在。⑤条幅破损未及时更新更换。

西古村:①乱披乱挂现象较多。②宣传条幅破损未更换。③排水沟渠、绿化带杂草丛生、垃圾未清理。

3.大渠街道

董家营村:①路面破损坑洼积水现象严重。②村内小广告现象依然存在。

北孙坞村:①存在垃圾倾倒问题。②村内乱披乱挂现象未整治。③大渠街道运金路边有垃圾。

4.北城街道

锦华社区:①道路两旁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②绿化带内隐藏垃圾未清理。③背街小巷存在乱堆乱放现象。

5.南城街道

①新东方驾校南盐池小院北生活垃圾乱倒。②柏口窑村巷道内有沙堆、柴堆、物料堆放。③西姚村街道两边有沙堆、柴堆、砖堆、物料堆放。小伟副食临时建筑、村西排污渠内有垃圾。④义同村大路边地头有临时建筑。⑤大义同村公交站牌乱贴乱画、站牌边广告牌乱贴乱画、路边有建筑垃圾乱倒。

6.解州镇

①曲村大巷口有临时建筑。②常平村乐众超市临时棚亭、乐众超市东有断墙。③董家庄路口占道堆放晾晒油菜籽。④郭家村宣传牌歪斜。⑤郊斜村大路边有临时建筑、店外墙体广告以及堆放轮胎等。⑥解州关帝庙景区西侧道路破损、景区北侧有危房及垃圾与杂草。⑦解州火车站到解州关帝庙景区之间存在建筑垃圾以及外墙广告。⑧解州火车站铁路南渠道内污水严重、部分路段坑洼不平。⑨车盘中学对面生活垃圾不入箱。⑩车盘村小黑铁厂西有大量垃圾。

7.席张乡

①底张村路边有沙堆以及砖堆。②东底张村排水渠内垃圾严重。③中国石油西侧存在违章建筑。④席张村垃圾收购站路边堆放大量纸箱。

8.龙居镇

①龙居村西存在粉刷墙体广告。②聚义轩饭店门口存在临时棚亭和墙体广告。③龙居镇街道堆放晾晒油菜籽。④羊村占道堆放物料。⑤赵村村东路边堆放木料。

临猗县

1.县城

府东街有小广告,广告条幅破败随风飘摆,有征兵宣传横幅过期未清理,街面门匾不一。

2.楚侯乡

①楚侯乡街道:绮胜超市前多数垃圾箱锈饰严重,摆放混乱,有的东倒西歪,有的垃圾箱外有垃圾。②九九堂大药房前有乱搭乱建小房。③小刀电动车店涉嫌店外经营。④街道中间垃圾没清扫,有一大片茴子白叶。⑤化妆盘头广告摆放到路上。⑥光缆交接箱上喷涂小广告(广告内容139XXXX9116办证)。⑦镇政府接待室沙发、茶几、窗台上有厚厚的灰尘,窗台上有数十个死苍蝇,空调很脏。⑧民政办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吸烟,办公室卫生不整洁。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桌面有灰尘,众多抽屉内有杂物、垃圾等。会议室外一办公室窗台上有烟灰缸、矿泉水瓶。

3.牛杜镇

①镇政府院内及大门外街道上的垃圾箱无内胆,垃圾箱外堆放有垃圾。②镇政府院的小花内隐藏有色垃圾较多。③镇政府大门口有过时标语。④镇政府院内的清扫工具都扔在绿化带上。⑤镇政府彩钢瓦房顶较多。⑥南北街道绿化带内摆放广告牌。⑦绿化带内有垃圾物。⑧镇北路西垃圾场裸露。⑨杨妃村绿化成活率低,绿化带内垃圾多,有入户光缆坠地,墙体有喷涂小广告。

4.猗氏镇

里寺村穿村过的新修道路旁住房门前黄土裸露。

5.北景乡

①街道整洁,门牌匾统一,整治到位。②北里村路口有瓜棚小房。③义安庄:院外堆放柴草杂物。无人居住户门前杂草丛生,不见路面。④闫家庄:路上有垃圾、杂草较多。“独一外铁锅鱼店”泔水桶放在店前树下,店外窗户下堆放众多酒瓶,街道路边有数堆垃圾,路边摆放有广告牌。“金彭电动三轮车店”前乱扔更换下的废旧零件、机油瓶等。“山西聚天肥业闫家庄直销店”前杂草丛生,墙上有小广告。⑤永安庄:疫情防控封路的土堆未清理,泊池杂草丛生、周边倾倒垃圾较多。关公庙墙上有小广告。⑥北大陈村:村西“红星家资店”东南方路面深陷,有较大积水坑。村南果库坡道垃圾较多,路边电线杆广告牌破烂不堪随风飘摆。果库东路边堆有破损水泥预制板。向南出村环境卫生差。路边有废弃瓜棚两个,只有三面墙,无房顶,内长草。⑦建义庄:出入村庄路面破损严重,有农业废弃物。路边一垃圾场裸露。

6.嵋阳镇

①张家营村北1公里处地边有多处瓜棚。出入村路面破损严重,有积水坑。②镇北有一垃圾场裸露,垃圾较多。路西有光缆坠地。③一巷道张贴“海尔热水器”广告陈旧破损残缺。④街道十字路转动垃圾箱上有一横幅坠地。⑤有多处占道摆摊经营摊点,因下雨无人守摊。⑥绿化带未修剪,绿化带内摆放广告牌。变压器箱体、电线杆上有小广告。⑦镇政府院内绿化带沿石倒地。

闻喜县

1.神柏乡

①乡政府公厕为旱厕,厕所无卫生制度和管理制度,后面垃圾成堆,苍蝇较多;厕所无防蝇防蚊设施,无门帘纱窗。②派出所门前绿化带存在塑料袋、纸盒、枯枝等垃圾,无人清理。③乡政府存在露天垃圾池,垃圾清理不及时,存在垃圾焚烧现象。派出所门前有成堆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④晨阳水漆门前垃圾遍地,不到20平方米的范围内就有20余个塑料袋。⑤国家电网门前小商铺广告牌乱放。⑥神柏村村民门前有柴堆、砖堆、废旧沙发等。⑦神柏村村中水池有漂浮物,易形成病媒生物滋生地。

2.畖底镇

①畖底镇人民舞台公厕为旱厕,无卫生制度和管理制度,男厕内有成堆烟头,无人清理。②树池绿化木箱都有垃圾,个别有破损,未及时更换。③绿驹电动车商铺门前有焚烧垃圾现象。④荣昇购物超市周边存在露天垃圾池,有焚烧垃圾现象。⑤街道两边有生活垃圾。⑥镇政府门口小商小贩占道经营。⑦镇人民舞台前,有塑料袋、烟盒、泡沫袋等。⑧镇人民舞台前下水盖板严重损害,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形成堵塞。⑨镇街道门头牌匾不规范,没有统一。

3.桐城镇

①西湖东路公厕无卫生制度和管理制度。②西社南院菜市场公厕无卫生制度和管理制度,便器尿渍积存较多。③文化馆厕所无管理制度,地面脏污不堪。④西社南院蔬菜市场管理不规范,未能做到划行规市、流摊规市,普遍存在马路市场。⑤文化馆垃圾收容器清理不干净;煤堆杂物乱堆乱放;华山牧乳业楼梯下杂物乱堆乱放;内部小院两侧杂物乱堆。⑥西社村“门前三包”基本保洁落实不到位,西湖东路过桥米线门前有大量烟头、竹签。⑦西社村秀菁少儿推拿门前有沙堆;垃圾收容器清理不及时。⑧西社村新开南路班家巷83号门前有乱堆乱放现象。⑨西社村城西街山东发廊门口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屋子后面有煤堆,废弃冰箱乱堆乱放,成堆垃圾暴露无人清理。⑩西社村李红干鲜水果旁边磨面房门前乱堆乱放。

4.阳隅乡

树池绿化带内有烟盒、塑料袋、塑料泡沫等垃圾。

5.礼元镇

①主街道绿化带普遍存在垃圾。②乡道路两侧有生活垃圾。③乡云庆五金门前堆放石棉瓦,占道经营。④乡街道三线混乱。⑤早点占道经营。⑥大张村委会卫生室柴堆乱堆乱放。⑦街面牌匾不一致;私搭乱建;三线混乱;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路面坑洼,积水严重。⑧阜底村墙体喷绘广告严重;户外有柴堆;铁路周边垃圾较多。

6.东镇

①东镇街道私设地桩,街道两边有垃圾。②东镇西干庆村有垃圾堆;柴堆、砖堆乱放。③东镇三交村电表箱外露,存在安全隐患。

运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5月9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