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校外高考补习班将按4月25日做复课准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4

记者4月12日从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山西面向高考补习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以下简称“高考补习班”)将按4月25日做复课准备;面向中小学生的其他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全部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各地按照“市统筹、县落实”“一地一策”科学制定高考补习班复课准备方案,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做复课准备的高考补习班,指经教育部门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并登记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面向高考补习生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做好高考补习班复课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复课准备工作由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统一保障、统一检查、统一验收。

在准备复课过程中,各高考补习班要严格履行复课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逐人筛查、严格闭环管理、严格安全防范、严格落实经费物资保障。要全面摸排所有补习生、教师、管理服务人员近14天内的出行轨迹,做好复课师生健康筛查和监测,特别是对从湖北等地返回的师生和近期有过国际旅行史的师生,要逐人进行核酸和CT检测。具备食宿条件的高考补习班,实行师生员工全封闭管理;家庭居所不在本地的师生一律由高考补习班集中定点统一安排食宿;对居住在高考补习班外的师生,本人或监护人要签订校外安全防控承诺书,每天申报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上下学途中做到补习班与家庭“两点一线”。高考补习班要统一提供午餐,采取错时错峰复课,防止交通拥堵、人员聚集。同时,要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卫生、食品、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等。

各地要按照相关要求,由属地市县人民政府组织当地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准备到位一家、验收合格一家、同意复课一家”的原则,对申请复课的高考补习班逐一验收。 (《山西日报》4.1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