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居民年人均出游3.6次

太原人出游率最高

来源:太原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9

《2019年山西省旅游业发展大数据报告》显示,去年山西省居民年出游次数人均3.6次。其中,太原市居民出游率最高,出游人数在11个地级市中排第一。

数据显示,山西省城镇男性出游次数最多,为4.1次,农村女性出游次数最少,为3.1次。山西省居民偏爱多频次短时间出游。城镇居民更多选择“五一”“十一”等假期和寒暑假旅游。而农村居民时间相对灵活,平时旅游比例更高。太原市、忻州市、晋中市居民表现出较强出游力,出游人数在11个地级市中分别排第一、第二、第三。各市居民出游率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去年全省旅游总接待人次数有所增加。在“二青会”带动下,2019年上半年整体接待量较上一年明显增加,同比增长10%以上;在春节、暑假和国庆等假期带动下,2月、7月、10月环比接待人次数均有增加,假日出行特征明显。去年客源地流量占比较往年变化不大,省内、省外游客量平分客源市场,占比分别为43.91%、56.09%。

各市接待游客数排名中,太原市占据首位,晋中市与忻州市紧随其后。随着旅游基础设施与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接待能力逐渐增强,太原市继续释放省会城市的中心优势。晋中市旅游吸引物数量较多,集聚效应使得旅游吸引力走强;忻州市排名第三,在知名旅游景区吸引力方面占据优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