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新西兰卫生部长因违反“封城”禁令被降职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4-08

新华社惠灵顿4月7日电(记者 卢怀谦)新西兰总理阿德恩7日发表声明说,新西兰卫生部长克拉克因违反“封城”禁令被降职处理,其在政府内阁的排名降至最后一名,兼任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被免去。

新西兰3月26日起进入“封城”模式,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离,如无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必要理由,不可驾车外出。但克拉克不顾规定,驾车到其住宅附近的山上骑山地车锻炼身体,结果被网民拍摄上网,舆论哗然。克拉克4月6日主动承认,自己在“封城”第一周,还驾车20公里带家人去海滩散步。

克拉克7日发表声明说,自己驾车去海滩显然违规。他还透露自己有其他违规行为,“我还驾车带我的家人去一个徒步步道,地点距离我家2公里”。

“作为卫生部长,我的责任不仅要遵守规定,还要树立榜样。但当我们要求新西兰人做出历史性牺牲时,我却让我的团队失望了。我的行为很愚蠢,我也理解为什么大家对我很生气。”克拉克说,他已向总理致歉并提交辞呈。

阿德恩在声明中说,正常情况下她会接受辞呈,但疫情当前,为避免造成人事动荡,她选择保留克拉克的卫生部长职位,先对其降职处理并免去其兼任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