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03名队员结束集中休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0-04-07

4月6日,市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依次登上医院前来迎接的大巴车。 记者 薛俊 摄

4月6日,市妇幼保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准备登上医院前来迎接的大巴车。 姚小勇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太激动了,我们回家啦”“终于可以拥抱你了”……4月6日,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运的103名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和医学观察,回到了久别的家人、同事身边。

4月6日,在万荣县举行的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返回仪式上,队员和家人拥抱在一起。 张晋菊 摄

4月6日,万荣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参加该县举行的欢迎仪式。 张怀心 摄

湖北疫情最危急的时候,我市累计派出5批共143名医疗队队员支援湖北。3月23日,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03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返回运城,在空港度假村集中休养点进行医学观察。

连日来,医疗队队员在休养点受到了细致的照顾。工作人员为他们在每间客房准备了慰问信和手写卡;一日三餐以家常口味为主精心烹调;为过生日的医护人员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小礼物;划分片区,让队员放松身心。

经过14天的集中休养医学观察,103位抗疫英雄通过体检和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符合解除医学观察条件。返家之际,队员们纷纷合影留念,纪念难忘的战友情。回家的喜悦在每个人脸上洋溢着。

4月6日,河津市以最高礼仪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回河津。 特约摄影 李泓晓

4月6日,在空港度假村隔离休养点,结束休养准备离开的市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摘下口罩露出笑容。 记者 薛俊 摄

队员卢珍枝告诉记者,在去武汉的这些天里,最担心、最惦记她的就是父母。“今天终于要回家了,老人肯定会很开心!”

“昨天晚上,我激动得有些难以入睡,把东西都收拾好了。今天早上5点多,大家就集合下楼合影留念。”队员谢宠说,她现在只想赶紧回家,抱一抱她的家人。

“经过这场战‘疫’,我们更加敬畏生命。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疫情防控取得最终的全面胜利作出新贡献。”队员李林娜说。

据了解,第二批、第三批返运的医疗队队员修整期满后将陆续回家。他们将以更崭新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回归各自岗位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继续担当家乡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