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转型,服务“全”起来

看运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如何打造“文明物业”(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范楚乔时间:2020-03-26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增强,使我市物业服务实现了质的飞跃,但这还远远不够。不断提高现代化物业服务和便民服务水平,成为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工作的新追求。

欲借东风乘势起,敢凭豪气弄潮来。该中心物业管理科以物业管理改革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转思路、创服务,实现了运城物业服务的新突破、新发展。

创新理念,争做“先锋队”

法治建设是服务与管理发展的保障。作为一个新兴城市,运城至今还没有属于自己的《物业管理条例》,所以,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物业服务有法可依,一直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

运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急群众所急,起草了《运城市物业管理办法(草案)》,邀请市人大代表调研,报送市政府法制办,为我市物业服务建立起符合运城实际、符合业主需求的行业规范。

该中心还起草了《运城市加快发展物业服务业实施方案》,被市政府领导批准,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成为市政府首个专门指导运城物业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文献。

一切为了人民。该中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使用不断进行流程再造,将维修资金缴纳业务移至该中心第一窗口,实现了维修资金缴纳创纪录的3倍增长,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需求。该中心还制定了《运城市中心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有效防止了维修资金被房地产开发企业滞留,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针对房屋漏雨、消防、电梯故障等紧急情况,该中心以百姓利益为第一位,根据省住建厅相关文件规定,启动应急程序,优先处理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该中心还从加强对小区物业服务的“事中、事后监管”入手,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物业管理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利用现代化手段,让小区业主面对的物业服务事宜,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和最佳处理。该中心积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采用“走出去、引进来、互交流”的模式,对标一流,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积极引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物业管理服务手段,努力推进物业服务多样化、人性化、智能化、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使运城物业服务不断升级换代,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此外,该中心还加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积极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物业服务社会监管体制。

在2018年全省房地产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我市中心城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扎实,服务资料齐备,服务理念创新,业主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提升,获得高度评价。省住建厅领导一致认为:运城物业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初心难忘,服务显担当

2017年,运城市房地产管理局更名为市房地产服务中心,虽然只有两个字的改动,但使该单位实现了从思想观念到职能的根本性转变。

“改革不是走形式,而是要见实效。改革的目的只有一个,一切为了人民。衡量工作的好坏,唯一标准就是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该中心主任王有余说。

从以前要求群众“缺这个”“少那个”,到现在的一次性告知,“您需要什么?我来帮您!”……这样的转变,在我市中心城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2019年7月,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微电影《守岁》发布。该片讲述了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在腊月三十成立临时抢修队,克服重重困难,用爱心和坚守为小区居民筑起御寒防线,让业主过上暖心春节的感人故事。该片被市委宣传部改编成微电影《使命》,报送上级宣传部门,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评选。

以该中心分管物业管理的副主任朱军峰为主人公原型,所创作的情景剧《病房里的支委会》,当年在迎“七一”党建颁奖典礼上演出后,获得了市直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该剧反映了朱军峰上门为业主解决房屋漏雨问题时,被业主误打了一巴掌,引发大家的深刻反思,进而真正实现党员干部为人民、转作风、干实事的真实故事。2019年,朱军峰荣获“运城市爱岗敬业劳动模范”,运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物业管理科荣获运城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运城市模范集体”。

“幸福里有我们初心难忘,服务里有我们使命担当;笑容里有我们历经千辛,向往里有我们承诺闪光……”就像这首《运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之歌》的歌词一样,该中心物业管理科全体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追求,始终坚持“讲操守、肯吃苦、能干事”的精神,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