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筑牢筑严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丁小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3

记者 王文军

丁小强在凤凰谷景区入口处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当前已进入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防火检查站的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到岗?进山口的火源管控到位了吗?宣传和巡查等工作抓得怎么样?……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丁小强在凤凰谷景区入口处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凤凰谷景区入口处,踏青的游客熙熙攘攘,进出的车辆来来往往。丁小强一下车,就径直走到森林防火检查点,边询问禁火措施,边查看收缴火种,检查灭火设备准备情况。当看到工作人员对进山车辆中的人员检查并不严格时,丁小强当即要求,一定要严格检查每位进山人员,彻底清缴进山人员携带的火种,切实将火源堵在林外山下;要通过发布封山禁火令,让群众明白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知晓违反禁令的惩处依据和力度,依法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

丁小强在中条山莲花沟执勤点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盐湖区南城办义同村莲花沟进山入口处,丁小强注意到一座道观存在着火灾隐患。他走进去仔细检查,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防火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丁小强沿着坑洼不平的山路来到防火检查点。多名执勤人员正在坚守岗位,丁小强问火情火警,听防火举措,叮嘱他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巡查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火源管控,严防死守重点部位,守护好绿色山川。

“森林防火的要求山里住的人知晓吗?”

“防火要求已经宣传到户到人了。”

“村民到山中扫墓时烧纸吗?”

“进山扫墓可以,但是绝不可以烧纸。”

……

丁小强在239省道解州入山口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解州镇五龙峪桥头的执勤点,丁小强仔细向执勤人员询问清明祭祀习俗、防火举措、火源管控、秸秆焚烧等情况,对执勤人员高度的防火意识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形势严峻、责任重大。要严之又严抓好森林防火,层层压实责任,筑牢筑严护林防火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应急处置,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导文明新风,提倡生态祭祀,增强广大群众和游客防火意识。

丁小强在解州关帝庙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还到关帝庙检查景区恢复开放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全体员工增强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全面提升景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有力维护景区安全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