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属中专院校调研时强调
大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部分市属中专院校调研。他强调,中专院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原则,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办出品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丁小强在运城市信息工程学校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首先到市信息工程学校,查看3D打印实训基地、掐丝珐琅技艺传习室等教学场所,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开展情况,鼓励掐丝珐琅技艺传承人突出河东特色,创作传世精品。对该校对接用人市场、开设特色课程、实施校企双元育人、培育技能人才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让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丁小强在市文化艺术学校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市文化艺术学校,丁小强仔细询问学校负责人学生培养和就业、校舍改造提升等情况,充分肯定该校学演结合的一体化培养教学方法,鼓励该校弘扬时代精神,做好蒲剧的传承创新,既保留原汁原味又突出时代性,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人才。

丁小强在市口腔卫生学校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市口腔卫生学校的口腔修复工艺、口腔护理专业在全省同类院校处于领先水平,多年来培养了大量口腔卫生专业人才。丁小强深入口腔修复和护理实训室,查看教学条件,了解办学特色及学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今年省政府将继续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学校要立足自身优势,在培养优秀口腔卫生专业人才的同时,与人社部门积极对接,探索开展口腔卫生专业技能培训,打造运城牙医品牌。

丁小强在市农业机电工程学校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在运城工学院,丁小强来到电梯、汽车、机电、数控车床实训室,详细了解专业开设、技能大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需要更多优秀技术工人,工学院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重大机遇,瞄准市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教学针对性,培养学生掌握新技术、新技能。同时,要注重德育教育,为发展运城现代工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人才。

丁小强在市体育运动学校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市体育运动学校,丁小强仔细询问运动员培养、参赛获奖等情况,要求学校大力提升办学条件,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坚持育人为本,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突出重点、发挥特色,既培养体育技能,又培养社会技能,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丁小强在市财经学校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市财经学校,丁小强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教和人才优势,坚持特色办学,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开展在职人员培训,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财经人才。

调研中,丁小强还要求各学校按照省、市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校一策”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市领导乔登州、卫再学参加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