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芮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荣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4

本报讯(记者 苏黎原 通讯员 付康军)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我市芮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名列其中,获得这一“国”字号荣誉。

能够获此殊荣,芮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做法和经验是“四化”:一是经营主体诚信化。自2016年起对全县农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诚信经营星级评价,共认定五星级6家、四星级23家,按考核结果分类监管,全县农资领域你追我赶、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二是环境治理效能化。率先在全省开展农业废弃包装物回收与处置工作,回收处置农药瓶、农药袋、地膜、反光膜等130余吨,优美的村庄、整洁的田园助推了乡村振兴。三是普法宣传新颖化。梳理典型案例拍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微电影3部,普法宣传效果明显提升。其中,《咱们村的专家》在省农广校组织的微电影竞选活动中获评第一。四是服务群众便捷化。设立专门投诉举报受理室,坚持“24小时”值班制,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抽查回访满意度达98%以上;2016年以来共查处违法案件104起,调解处理纠纷160余起,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芮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先后荣获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窗口”“法治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执法案卷连续五年被评选为“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优秀案卷”。

据悉,第一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共评选出70个,山西省仅有4家,我市仅有芮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