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税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6

本报讯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认真落实税务总局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积极行动、科学部署,主动联系纳税人,送政策、问需求,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整理出税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口袋书》,推动市政府及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并通过各种渠道将优惠政策推送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同时,积极运用大数据开展税收分析,研判疫情对运城经济税收的影响,出台《新冠疫情对我市经济税收影响分析的报告》,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吕耀林介绍说,税务部门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运行情况和133户煤炭、电力、出口企业的复工复产,要求当地税务机关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税收需求,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点对点”服务,第一时间送达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在支持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政策优惠上,做到应减尽减、能缓尽缓、能快尽快。

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市税务局本着应减尽减、能缓尽缓、能快尽快原则,累计为50余户医疗机构办理免征增值税1000万元,为生活服务业纳税户免征增值税120余万元;为际华三五三四、建龙集团、中铝新材料等7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6659万元;大运汽车集团复产后,2月20日向税务部门提出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税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当日就为大运办理退税7230.7万元。   (卫 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