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两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耀时间:2020-02-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 通讯员 柴运新)2月13日早9时,一场特殊的远程“火线入党”仪式,在湖北潜江市和山西运城同步进行。在湖北潜江市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临时住宿点,穿着防护服的12名山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宣誓,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的决心、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其中的两名入党人员,是我市市中心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医生张赟与护士长巩妮。在宣誓仪式举行的同时,运城市中心医院全体党组成员带领医院部分科室负责人与湖北现场连线,一起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2月13日,是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湖北投入工作的第18天。在这18天里,8名队员忠诚履行医者使命,全心全意救死扶伤,充分展现了晋鄂两地人民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张赟、巩妮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近日,经山西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同意,山西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决定,吸收包括他俩在内的12名山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为山西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批预备党员。

据了解,从1月26日开始,张赟、巩妮一直坚持在潜江市人民医院重症室工作,在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他们积极协助当地配合开展医疗救治、危重病例会诊、专业护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协助制定各项防护规范,促进了当地医院院感防护体系建设,受到患者和当地医护人员的称赞。

对于他们的表现,省医疗队队长张晓清给予了高度评价:“两位同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承担很重的任务。重症室都是危重患者,感染的风险也很大,但他们不畏艰辛,经常是白班加夜班,工作非常出色。特别是张赟,在酒精特别短缺的情况下,通过他的同学连夜从河南把酒精运过来,保障了我们整个队伍的消杀和防控工作。经过我们临时党支部研究,又经省委组织部同意,把他们正式接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从今往后,将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他们。”

“今天,能够在疫情防控一线火线入党,意义特殊,我们感到无比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下定决心,要在这场疫情阻击战及以后的工作中,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再立新功。”入党仪式完毕后,张赟、巩妮与后方连线,面对家乡父老,两位新党员郑重承诺。

“疫情发生后,我院党员干部争先锋、打头阵蔚然成风,全院上下百余人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积极要求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去。目前,我们医院已经派出了4批医疗队,3名名医护人员赴鄂支援,这就是中心精神和中心人情怀的集中体现。这种勇敢担当、不论危险的行为,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院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干劲。”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萍说,“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在这次重大战疫中,经受住严峻考验和严格挑选,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