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和顺县党员变身“红色代购员” 筑起疫情温暖防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11

人间自有真情在,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日,和顺县松烟镇多个村考虑到村民不能出门,生活必需品采购困难,纷纷发动党员干部设立党员先锋岗 ,当起了“红色代购员”,集中为村民采购蔬菜、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筑起了一道疫情温暖防线。

“村民注意了……”记者刚走进南天池村,就听到了村里为村民集中代买菜蔬的大喇叭广播。南天池村党支部书记陈宝珠告诉记者,为了更有效地防止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和传播,南天池村从1月26日起,就采取了非常手段严控疫情:村口只出不进,不是本村的村民,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进村。需要买必需品的村民,则由村里党员或村干部代办。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值高峰期,老百姓年前买了点年货,基本上已经用完了,经过我们全体干部商量以后,就决定集中给老百姓采购必须的生活用品,避免人员大量流出或者流入。”

广播刚播完,就有村民给村里的会计王勇打来电话,告知他代买的物品。“买点菜回来,2斤洋葱,一把蒜薹”。王勇不仅是村里的会计,而且是村里第三片区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南天池村村民共有72户,242人,今年春节期间有67户,191人在村过节。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南天池村划分了8个片区,发动党员干部包片,代购生活必需品等也是片区负责人的职责之一。”

“我们村干部包片,数量不等,有的是包八户,有的是包九户,主要是不让老百姓串门,打麻将,以及家里有什么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村委会,宣传党的政策,下达到各家各户,还有就是村里老百姓的生活用品,急需的东西及时向村委会表明情况。村里根据村民要代购的物品清单,到农贸市场和超市统一采购,及时公示采买清单和发票,并送货上门,在做到采买全程公开透明的同时,也让村民更加满意放心。” 

“疫情来了,都不让出门,因为过年的菜都吃完了,村里组织起来把蔬菜、吃的、生活用品都采购回来,送到门上。”南天池村村民 冯随菊说道 

离南天池村不远的圈马坪村,满载村民所需物资的爱心代购车停到了村口,每一单商品都单独打包,整齐陈列。党员干部纷纷上前,手提肩扛将此次代购的蔬菜及生活用品为村民送货上门。 

“正值元宵节,村里和每家每户需要的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上报村委会,村里统一组织到镇里购买,然后给他们送到各家各户,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咱们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搞好疫情防控,而且要考虑到群众方方面面的生活问题。”圈马坪村党员谢怀国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村民外出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但隔离的是疫情,隔离不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心连心。在松烟镇,南天池村的代购模式不断被复制,多个村都成立了党员代购队,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赢得了村民的点赞,更折射了当地党员干部浓浓的为民情怀。疫情无情人有情,有广大党员干部的默默奉献和坚守,有广大群众的团结一心,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杜美)

【编辑姓名:董臻】

版权及免责声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