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报道】“我只认识戴口罩的他们”——访山西首例治愈的危重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11

武汉石家庄太原平遥村里从咳嗽到发热到被确诊,前后11天时间

“液体流入身体的瞬间,我觉得我有救了。”2月10日,山西首例治愈的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畅女士,说起转院到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当晚,心里满是感激。  今年58岁的畅女士,是平遥县人。在过年回平遥前,一直在武汉三儿子家帮助带孙子。“当时听到有传染病,我就和1岁多的孙子一直在家。”腊月廿二洗头后,出现咳嗽、肺部灼热并伴随疼痛,但量体温一点儿不高。对照新冠肺炎的特征发热,自己并不符合,但畅女士做饭时还是戴上了口罩。儿子给买了些感冒药在家服用。二孙女一直习惯跟畅女士睡,畅女士开始跟孩子的头保持一定距离,等孩子睡着后,把孩子抱走。


  腊月廿七,依然咳嗽的畅女士带二孙女回老家平遥过年。因为没买上直达的火车票,她先是乘火车到石家庄站,停留两小时后,又打的到石家庄北站,再乘火车回到太原,随后从太原乘火车到平遥,又打的到了村里。  病情依然不见好转,加之自己从武汉回来,腊月廿九,在儿子的陪同下,畅女士来到平遥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测量体温依然正常,医生建议畅女士回家自行隔离,每天早晚测量体温。此时畅女士出现咳嗽更厉害、痰呈黄绿色症状。大年初一早晨,量体温37.3,有些慌张的畅女士给当医生的二儿子打电话,二儿子告诉她一个小时后再测量。一个小时后,体温竟然飙升至39℃。畅女士赶紧给平遥县人民医院打电话,随后被120接诊至县人民医院。正月初二,畅女士确诊感染上了新冠肺炎。
 

晋中市传染病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甘露醇与白蛋白两种药物交替使用,脱掉肺部积液

正月初三,畅女士被转诊至晋中市传染病医院。随后畅女士出现浑身出汗、上不来气、输氧也无法缓解等症状。正月初四下午,畅女士转诊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CT检查后,畅女士被推进重症监护室。随着液体一滴一滴流进畅女士的身体,她说:“我觉得我有救了,肺里不再那么灼烧了。”据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介绍,让畅女士感觉舒服的液体,就是甘露醇与白蛋白,两种药物交替使用,其主要作用是脱掉肺里的积液。据了解,该方法之前对治愈禽流感患者效果就非常好,而此次对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又都非常有效。


  “你知道吗?在村里上120急救车时,我回头看了看生活了40年的家,我觉得我再也回不来了。可是输上液体以后,我觉得我一定会好起来的。”讲到这些,畅女士有些激动。  而让畅女士最念念不忘的是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整整8天,铺床、喂饭、清理大小便,她们比亲人还亲呢!”小陈护士还特意给她留下电话,说有事就打给她,不管值不值班。有个护士因为穿防护服作业太憋闷,呕吐到防护面罩里,但第二天又来了。还有赵爱斌主任,他让缝合伤口的大夫给她缝两针,说两针比一针固定得好、恢复也快。


  “您再见到小陈护士和赵大夫,会认识他们吗?”“当然认识,出院时还跟他们告别了呢!”“如果他们摘掉口罩呢?”“那就不认识了,因为我只认识戴口罩的他们,他们的眼睛都很温暖。其实,我现在看到穿防护服的护士都是小陈,看穿防护服的医生都是赵大夫!”  目前,畅女士被安置在平遥县人民医院,继续诊疗之前的高血压、哮喘等基础病。而让畅女士最欣慰的是,她的10个被隔离的家人,截至目前都没有出现任何新冠肺炎症状。她让记者转告不幸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不要害怕,有党和政府这么坚强的后盾,有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的医护人员,大家都会好起来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