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援鄂医疗队战“疫”日记
奋战在潜江“小汤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3

2月1日,是运城援鄂医疗队在湖北仙桃、潜江抗击疫情的第六天。当日晚上,潜江组的3名组员通过微信,发来了他们的日记。篇幅不长,但每一句都源于他们的勇敢逆行,每一字都是他们的真情流露。为了真实再现前线人员的当前情况,现将其编辑刊出。

组长张海霞:

春暖花开时,再欣赏美丽的潜江!

2月1日,我们在潜江的第6天。

在到达潜江的当天,从卫健委和定点医院各位领导凝重的表情和疲惫的身影中,我们就能体会到形势的严峻、医务同行的疲累。

为应对疫情,潜江市将该市妇幼院临时征用,并改建为新冠肺炎隔离诊治点,成为潜江的“小汤山”。

经过潜江组医疗队与妇幼院同事的紧张筹备、培训及演练后,1月30日,我们接诊了第一批从其他医院转诊过来需隔离和治疗的患者。

今早查房,看到自觉隔离在病房的患者,或躺于病床、或静立于窗前眺望、或房内来回踱步,我突然感觉到,只要我们不放弃、不气馁,通过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努力,定能战胜疫情!我相信,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可以自由欣赏美丽的潜江!

皇甫晓:

视线仿佛就是在雨中

昨天是我们第一天上早班的日子。由于防护用品穿戴检查比较费时,我和董盼7点就到达工作岗位。

我们进入了隔离区,交接好工作,了解病区患者昨晚的情况后,接下来的四个小时,就完全属于“失联状态”了。

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水味,空旷的走廊和完全隔离的患者,都让我有一丝紧张,但投入到熟悉的工作中,我似乎找回了出发时的感觉:没有别的想法,就是要救人。

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因为“全副武装”,我们要转过身根据背后的名字去辨认同事;因为防护口罩,我们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和患者交流;因为护目镜,我们的视线仿佛就是在雨中;因为穿着笨重,我们的护理操作有些“费劲儿”……这对我们的体力和实操是双重考验。接下来的时间里,不光要耗费体力,还要提高实操的准确度,我们会尽力去做好。

董盼:

第一次看见他的笑脸

来潜江已经将近一周,我们逐渐适应了这里新的工作和生活。每天,我们三人都是忙忙碌碌、相见匆匆。

根据护士长的排班,我负责完成分管患者的治疗及护理。1床是一名小伙子,每次进病房,他都把自己捂在被子里心情低落、不愿交流。

今天在输液时,我试着和他沟通。不曾想,他瞬间就眼泪汪汪,说出了心里话,因为自己还年轻,他太担心疾病能否被治愈,这无形中增加了他的心理负担。

听了他的担心,我给他讲解了相关疾病知识,并进行了心理开导。我还告诉他,我就是他的责任护士,任何事情都可以随时找我,我们相互配合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出门前,我朝他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他开心地笑了,这是几天来我第一次看见他的笑脸。

在此刻,我想用一句歌词表达内心:“我们是十指连着心的姐妹弟兄,一起面对生命中袭来的雨和风;我们是十指连着心的姐妹弟兄,每一份感动都祝福你一路保重。”

请家乡的领导们和朋友们放心,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任务!

▼扫码看视频:2月1日早7点,没有值班任务的组长张海霞专程守在医院更衣室,帮助两名队员穿戴防护服。穿戴完防护服,组员董盼、皇甫晓互相鼓励,准备进入隔离病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