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首例感染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3

▲2月2日,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她出院时与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景冬波 摄

首例感染患者出院视频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 景冬波)“祝贺你可以回家了,不过回家后还是要继续居家观察。”经过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10天的精心治疗,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2月2日上午12时出院。这也是我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了解,该患者为女性,36岁,河津籍,在武汉工作。1月16日从武汉回运探望父母,1月18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3日转入市第二医院治疗,1月2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在接收这个患者以后,我们首先是严格按照国家的救治规范,对患者进行一系列治疗。”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市第二医院主任医师潘朝霞说,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一段时间后,患者复查胸部CT显示,病灶比刚入院时明显缩小。

至2月2日,该患者连续6天体温正常,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肺部阴影基本吸收,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出院前,该患者给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2020年是一个难忘的、值得铭记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虽然没有和家人团聚,但我在家乡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尽管时值寒冬,二院人给了我春天般的温暖”。

该患者表示,医护人员对她进行了精心治疗,在生活上、心理上给予她非常大的帮助,“大家不要恐慌,这个病可防可治”。当被问到回去最想干什么时,她回答:“好好洗个热水澡,帮爸爸妈妈干家务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