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20-01-30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2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作工作安排。副市长陈竹琴传达中央、省委有关精神。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专题会议部署,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作战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战之能胜、战之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重点工作举措。以更大力度做好排查、隔离工作,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分类做好居家隔离和独立隔离,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以更大力度加强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取消群体性聚集活动;以更大力度进行救治,确保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以更大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制定相关标准、守则,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以更大力度保障物资供应,强化物资调配,保障疫情防控需要;以更大力度宣传引导,强化知识科普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更大力度督查督办,严肃查处责任不落实的人和事。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朱鹏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将摸排工作做彻底,坚决将居家隔离留观做实,坚决将输入性风险和交叉感染的风险底线守住,坚决将医疗救治保障好,坚决压实层层责任。要着力做好全面动员,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着力做好舆情管控,凝聚社会正能量;着力做好各类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和群众生活需求;着力抓好社会稳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做好各项工作预案,打好主动仗。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构建运行更顺畅、执行更有力的作战指挥系统,强化全市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和统筹调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卫健委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县(市、区)委书记汇报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