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书法名家饱蘸浓墨为抗疫阻击战鼓劲加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2

▲市书协主席卫立钧创作的书法作品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运城的书法名家们寝食难安。对此,连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主办下,市书法家协会组织我市数十位书法名家,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主题,创作近百幅书法作品,为战“疫”一线鼓劲加油。

“武汉,加油!”书法名家王陆用饱含浓墨、力透纸背的四个大字,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今天,我们手捧鲜花为断腕勇士的出征壮行;明天,我们手捧美酒,为凯旋归来的英雄庆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清水向所有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市书协主席卫立钧写道,“病毒肆虐,医护丹心映碧血;众志成城,全民协力驱瘟神”。

集篆刻、书法于一身的邓克明,向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医者有界,大爱无疆”。

此外,张呈祥、李盛泉、畅民、原旭东等书家,也挥毫泼墨、饱含深情,写出了对江城武汉、对祖国大地的祝福。

据介绍,这些书法作品均在网络上进行展示。

“书里乾坤骋大道,笔底烟云驱瘟神。”诚如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凯峰所愿。卫立钧表示,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