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十四冬”冰上龙舟赛鸣金由我市组建的山西代表队战绩不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5

▲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赛现场(近处为山西队)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1月12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盟多伦县传来捷报,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群众体育冰上龙舟项目中,由我市垣曲运动健儿组建的山西省冰上龙舟代表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不断挑战严寒,参加了全部10项比赛,最终有7个项目进入全国前12名。其中女子12人组200米直道竞速项目取得全国第八名的不俗战绩,共同描绘了冬日冰上的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冰上龙舟赛是“十四冬”群众体育比赛项目之一,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3个组别,共设5人、12人龙舟10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赛等10个单项。 此次该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拥有绝对实力的专业队伍。此前,我市接到参赛任务后,由垣曲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与中条山集团从教师、工人、消防队员等群体中层层选拔,成功组建了28人的山西省冰上龙舟代表队。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他们在时间紧、任务重、无冰上场地和训练器材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以木棍当浆、木板做舟,在沙坑里不断练习,全力积极备战。 此次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盟多伦县举行,当地气候环境长时间处在零下20余摄氏度的严寒之中,对我市运动员们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山西代表队7日从运城出发,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辗转多地才到达赛区。全体队员不顾旅途疲劳,第一时间踏上冰面,熟悉场地和器材。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留给整个团队的训练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在如此严苛的规则下,能够取得此等佳绩实属不易。 据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运红介绍,本次受山西省体育局委派,由我市体育局带队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了解了冰上龙舟项目,掌握了技术要求和竞赛规则,同时锻炼了队伍,为我市今后开展冰上项目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十四冬”开幕式将于今年2月16日20:00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举行。 本届冬运会按照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设项设置比赛,相比往届冬运会增加了近三分之一项目。为扶持和保证重点项目发展,本届冬运会除设置成年组项目外,还在一些重点项目上设置了青年组项目。此外,为了鼓励和带动广大群众从事冰雪运动,还首次设置了群众比赛项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