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第三届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53人将角逐57个小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6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罗鑫 苏斌)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派出109人参加第三届冬青奥会,其中53名运动员将参加57个小项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建明担任代表团团长。

17岁的钢架雪车运动员赵丹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一直以来我都为之努力。随着北京冬奥会备战的深入,我将此次冬青奥会作为检验训练成果的宝贵机会,努力为迈向更高的荣誉殿堂奠定基础。与此同时承诺严守兴奋剂红线,做到干干净净参赛、拿纯洁的冰雪奖牌。”

冬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发起创立的,旨在增进青少年运动员对奥林匹克精神与价值的理解与认同,更广泛地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增进世界范围内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和种族的青少年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了解。

第三届冬青奥会将于2020年1月9日在瑞士洛桑开幕,共设8个大项、16个分项、81个小项,预计将有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1872名15至18岁的选手参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