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争做绿色出行先行者
我市举行“骑行达人”颁奖仪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12月23日上午,第三届“倡导绿色出行,竞答环保知识”评选活动在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举行。随着16名“骑行达人”登台领奖,本届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今年是我市举办的第三届骑行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两部分,骑行部分分值占70%,骑行100次以上70分,90次以上60分,80次以上50分,70次以上40分,其他30分;答题部分分值占30%,共90分,按比例确定最后分数。经过一个月的统计,张煌彬获得一等奖,一个月骑行次数达166次;畅旭剑、李国勤、薛永红、吴丽娜、刘建民获得二等奖;宋软成、魏雪俏等10位市民获得三等奖。

“为减少城市空气污染,净化城市空气质量,我的日常出行几乎都是选择公共自行车。不但增强了体质,而且方便出行。在当前车辆拥堵的情况下,自行车灵活多变,自由穿行,不受交通拥堵的影响,十分方便。现在公共自行车网点众多,租还车都很方便。”获得二等奖的薛永红说。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一是呼吁身边的人在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传递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带领更多人参与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以减少尾气排放。二是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通过知识竞赛的答题形式,让市民对环保及我们的公共自行车有更深的了解。”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培军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