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国际)中老铁路焊轨基地正式投入生产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2-03

新华社万象12月2日电(记者 章建华)12月2日是老挝国庆节。当天,中老铁路首根500米钢轨在位于老挝首都万象的中铁二局焊轨基地完成焊接“出炉”,标志着中老铁路焊轨基地正式投入生产,为中老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负责中老铁路建设和运营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道金达在首焊仪式上说,在老挝建国44周年的喜庆日子迎来老中铁路项目第一条长轨,他代表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代表老挝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中铁二局中老铁路焊轨基地占地面积约136亩,承担了中老铁路全线钢轨的焊接任务。中老铁路铺轨项目部经理胡彬说:“自5月16日正式破土动工以来,焊轨基地的干部职工们克服雨季建场和设备进场晚的困难,不分昼夜工作,在工期内完成建场、设备安装调试到位,保证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