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体育·全冬会)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倒计时100天 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1-09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8日电(记者 魏婧宇 王春燕)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8日迎来倒计时100天,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十四冬筹委会副秘书长石墨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十四冬场馆建设已完工,志愿者招募选拔结束,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十四冬将于2020年2月16日至26日举行,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设主会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扎兰屯市,赤峰市喀喇沁旗,乌兰察布市凉城县设分会场。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各个冬季比赛场馆改造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各雪场11月中旬开始造雪,比赛场馆配置的竞赛器材、安保设备等将于12月底前全部安装布置到位。

十四冬面向社会招募2000名志愿者,目前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已结束。据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十四冬筹委会办公室志愿者服务组副组长刘晓宇介绍,志愿者主要来自各赛区内高校大学生和有意参与十四冬的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张家口冬奥组委也专门派遣90名志愿者全程参与十四冬志愿服务。预计到赛会结束,2000名志愿者将为本次冬运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万小时。

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十四冬志愿者昵称和口号。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志愿者昵称为“小雪团”,寓意着在本次冰雪盛会当中,青年志愿者团结协作,为赛会提供热情、周到、优质服务,努力成为本次冬运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志愿者口号是“有你,有我,有爱,我们是内蒙古青年志愿者”。

 当日还举行了十四冬文创产品首发仪式。首批推出的文创产品以十四冬会徽、吉祥物为主要设计元素,包括电子产品、服饰、邮品、贵金属制品等11类35种,将在各比赛举办地进行展示和销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