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民生山西”能直接下载打印社保证明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30

10月28日,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随着“民生山西”的服务事项不断增加,即日起,省本级参保单位和个人打印社保证明无需再去社保窗口排队,可通过“民生山西”APP直接下载打印。

山西省社保局人员介绍,省本级参保单位或个人可以手机下载并安装“民生山西”APP,或登录单位网上经办服务平台,点击“更多”,选择“社保证明”,就可自行下载并打印社保证明。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印章并支持网上核查,加盖电子印章和人工盖章的社保证明具有相同效力。

“民生山西”APP以社保卡持卡库为基础,依托电子社保卡的身份认证能力,为全省服务对象打造安全可靠的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渠道,提供近60项在线查询和办理的服务,注册用户450余万人,电子社保卡签发260余万张,成为继支付宝、微信平台之后全国第三大电子社保卡申领平台。

10月26日,人社部门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广场搭起了咨询服务台,举办了山西省电子社保卡宣传月暨“民生山西”APP应用推广启动仪式。“注册民生山西APP,领取电子社保卡后,退休资格认证、养老待遇查询、就医买药明细查询等方便多了!”在活动现场,退休职工王太芳说,有了“民生山西”APP,自己今年办理退休时少跑了好几趟,她会向更多人推广这个好软件。家住附近的张福泉在咨询服务台前询问了好一会儿:“电子社保卡是个好东西,但我社保卡里的钱转进去安全吗?”他的疑问得到了工作人员的全面解答:放心,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同步,能确保群众在互联网上实现“实人、实名、实卡”,有了电子社保卡,社保权益查询、就医购药线上支付、参保缴费线上办理、待遇资格线上认证等在手机上就能完成。 (《山西晚报》10.2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