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首条乡级“长城天路”环线开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30

10月28日,伴随着轧道机在大同市天镇县新平堡镇新平村龙驿客栈门前最后一轮的碾压,一条蜿蜒曲折、起伏有致,纵贯新平堡历代长城奇伟景观的长14公里的山西首条乡级“长城天路”环线开通。

新平堡位于大同市天镇县东北角,地处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是历代战略要地,长城文化源远流长。辖内存留赵、汉、魏、明不同时代长城50多公里。在这里,蓝天、长城、古堡、青山、小白杨,交错隐现,思绪可穿越千年,中原农耕文化与草原游牧文化交融。天镇县瞄准全省打造“长城板块”难得机遇,充分挖掘全县长城的边塞、军事、农牧、贸易等历史文化元素,打造长城旅游观光带。“长城板块”的通车,形成了一个新的消费热点,进一步刺激晋冀蒙京津的游客,春读古堡嫩绿,夏享高原清凉,秋品边塞沧桑,冬看长龙卧雪。(《山西晚报》10.2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